今天跟大家介紹在新竹所參加騎乘單車的活動,如以下說明:

賽事介紹 : 辦理期程:104年5月30日星期六上午5:30~12:00
執行計畫內容:
(一)活動名稱:新竹縣104年單車成年禮~騎單車轉大人-活動
(二)參與對象:以新竹縣社區民眾、各中小學學生、愛好自由車運動人士。
(三)參與人數:預計參與騎乘人口1,000人。
(四)活動日期:104年5月30日星期六上午5:30~下午12:00
(五)活動地點:新竹縣縣府廣場。
(六)活動路線:
(1)休閒組路線:新竹縣政府-芎林-香窩口右轉-竹東下公館--竹東中豐路-北埔國中來回(55K)。
(2)挑戰組路線:新竹縣政府-芎林-香窩口右轉-竹東下公館--竹東中豐路-北埔-峨嵋彌勒佛-原路回縣府終點(90K)。

先介紹我的愛車:Felt F75 2014購買的,目前已經騎了1年多還不錯騎是真的,原本所配的飛輪為11-25T,當知道要去爬宇老觀景台時,硬是換成11-34T的飛輪,那時騎不到4個月就跟著車隊去,沒想到還是爬不上去,腳力真的是很差真的要好好練才行,好了就開始介紹今天的活動了。

1433171312718.jpg

活動流程與內容

1、報到---5:30~6:00 2、行前安全講解與熱身操---6:00~6:20 3、來賓長官致詞---6:20~6:30 4、車隊出發---6:30~11:00 5、活動結束---12:00

車隊集合的時間為當天早上06:00,沒想到因為太久沒有騎車早上04:30就起床了,刷牙洗臉後就把單車前輪拆下放進車內往活動場所前進,在途中買了水+運動飲料和土司就當做早餐吃掉了,不到05:30就到會場,打了電話給同學一起停好了車,就把單車合體和打氣跟行車前檢查,就往集合的地方騎過去了,和車隊們噓寒問暖了一下就聽到活動台開始介紹今天的路線和注意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活動活動筋骨就差不多要出發了。

1433171324638.jpg  

活動的集合場所(新竹縣政府廣場)

104新竹縣轉大人-1  

新竹縣的大家長和主辦單位鳴笛出發GOGO,開始了今天的活動(網路照片)

104新竹縣轉大人-2  

有看到嗎~~人山人海的單車好手(其實只有出發的時候有很多人,新聞報人數有700個人參加)

所報名的為挑戰組路線:新竹縣政府-芎林-香窩口右轉-竹東下公館--竹東中豐路-北埔-峨嵋彌勒佛-原路回縣府終點(90K)。

104新竹縣轉大人-3  

路線是用Google地圖所帶出來的路徑,補給的地方只有3處,就是出發點(新竹縣政府)和北埔國中+峨嵋彌勒佛

其中經過的地方跟各位介紹介紹

芎林鄉的由來:

芎林鄉原名「九芎林」。其名稱由來是因洪荒未闢之時,芎林一帶有九芎樹蒼蔚成林之故。

所謂「九芎林」原係指今天廣福宮一帶芎林老街,乾隆末年漢人入墾九芎林後,曾在該處建立「公館」以為拓展墾務之基地,因此最早稱之為「公館街」。其後墾務勃興,見九芎樹遍佈週遭,故而更名為「九芎林街」。日治時代設「九芎林庄役場」,其後因鄉民認為「九芎」與「久窮」諧音,遂去「九」字,更名為「芎林庄」。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翌年,正式將「芎林庄」更名為「芎林鄉」,是為芎林鄉名之由來。

 

芎林好吃的店家有新美珍的海綿蛋糕百年老店(美濃樓麵食館)、榕樹下麵食館、心鮮森林莊園餐廳開心紅豆餅還有二家窯烤雞可以選擇,其中美濃樓麵食館的板條比新埔的還Q。

 

 

竹東鎮的由來:

竹東古名「橡棋林」,因先民初抵本地,見橡棋樹繁茂成林,而由此命名,橡棋又名樹杞,故也稱「樹杞林」。清乾隆年間為泰雅族、賽夏族居住之地;而漢人入墾始於清乾隆 34年,有惠州人入墾上、下七份及麻園肚一帶,漸成村落。日治臺之初,隸屬臺北縣新竹支廳,1920年因位在新竹之東方而改名為「竹東」,置竹東郡竹東街。光復後,先被劃歸於省轄新竹市竹東區,1950年改隸屬新竹縣,並改名竹東鎮,一直沿用至今

竹東好吃的店家有莊記牛肉麵、吳記黑糖包、竹東黑輪壽司、邱排骨酥麵、吳媽媽餡餅、阿胖豆漿、玉泉早餐店、芒果遇到冰、老店麵食館、三媽臭臭鍋、阿古甜湯、李記炒米苔目、阿德牛肉麵、竹東萬丹紅豆餅……

 

北埔鄉的由來:

北埔鄉初由大隘,後改稱為南興莊,包括北埔、峨眉、寶山。「埔」的定義有兩種,一種說法為利用平地的位置地形所命名;埔乃是原野之義,指未開墾的原野;埔地就是指不能當成田園、宅地以及魚塭的土地;另一種說法是屬於由其聚落處的地形,未開墾之耕地都稱之,其地形是限於平坦或斜緩坡面;而北埔的「北」主要是強調其地理上的位置關係,和南方的南埔村相對稱而得名。

北埔好吃的店家有劉家小館、瑞源餅行、張記客家美食、老街板條、粿夫人、陳記仙草、金豪呷客家鹹豬肉、溫記發糕、北埔老街無骨鳳爪、三十九號擂茶、一口菜包、各式柿餅、竹光酥糖……

 

店家圖片跟資料網路上都找的到,差不多小弟都有"搞關"過,有些東西真的好吃,也是小弟有空就會去捧場的店,大家有空也可以去走走看看,好吃在買也不差~~~

 

好了該回到正題了,從新竹縣政府出發,路途經過芎林、竹東、北埔終於到了第一個補給站北埔國中,這時候看碼錶來到29.2km,這邊也是休閒組要來回的地方,主辦單位說早上08:30才到北埔國中的人會被擋下往峨嵋彌勒佛出發,原因是後面的路都是上、下、上、下的坡,怕會來不久12:00前回到原點(因為交管要離開)。

1433171315345.jpg  

終於騎到第一個補給點  新竹縣立北埔國民中學~或許對時常騎車的人會覺得才29km小兒科啦,但對快半年沒騎車的人來說是很累的,尤其從下公館開始一路上坡到北埔

1433171316677.jpg   

一進到校門口就看到補給站的帳篷,許多人都在補水和食物(當天真的好熱)

1433171318079.jpg

1433171319366.jpg

1433171320572.jpg  

補給的東西有餐包、77小乳加、香蕉和礦泉水,對一個報名費只要$200的活動,這種補給算得上是豐富了

車隊的人休息了一下就往第二個補給站峨嵋彌勒佛出發,只是我跟車隊的有些人就在北埔國中就回頭了~聽有過去第二個補給站的人說補給的東西是一樣的,所以就沒有PO上來,先介紹天恩彌勒佛的由來好了(http://www.naturelovingwonderland.org/)。

104新竹縣轉大人-5  

全台最大的彌勒佛座落在峨眉鄉快樂路1號   (來的人都會很快樂哦)

104新竹縣轉大人-6  

世界一家的精神指標

104新竹縣轉大人-7  

如何前往和服務的時間、電話、地址資料。

還記得去年5月份參加的"新竹縣桐花環湖越稜挑戰賽",就是從天恩彌勒佛院出發跑山路10公里,差點就掛在山上跑不下來,但是好美的路線跟風景心中很是激動,有圖有真相。

104新竹縣轉大人-8  

又偏出故事的主題了,應該要回到故事的進行~~~

104新竹縣轉大人-9  

在北埔國中休息到從峨嵋彌勒佛車隊回來的人一起回去,但騎到半路上才想到從北埔綠世界那邊開始有將近2~3公里的長上坡,因為來時很爽快的溜下來,可能是休息太久了,騎上坡騎到一半感覺快縮掉了~XD  

順著原路回去經過北埔、下公館、竹東、芎林、六家、最後回到了終點新竹縣政府,終於完成今日的騎車活動。 

1433171323294.jpg

1433171321919.jpg  

回到終點沒有像其它高報名費用的賽程有專屬的"正妹"來幫你掛牌,要自行牽車過去,將安全帽上的號碼給服務人員看,找出你的完賽證明跟獎牌,就完成今日的賽事,旁邊還有其它攤子可以打卡送物品,或者是報名7/12新竹縣破風盃單車自我挑戰賽,當下加送衣服跟禮品。

104新竹縣轉大人-10.png

7/12新竹破風盃活動資訊和8/7電影宣傳的廣告單

104新竹縣轉大人-11.png

完賽證明和獎牌

104新竹縣轉大人-12.png       

不多不少全程的55公里證明~    好久沒騎好累哦~XD

結論:

報名費用便宜,交管又做的好,補給又有一定的水準,路線其實不難,除了下公館往北埔來回方向外,其它真的還不錯,沿路都有不錯的風景可以欣賞,明年如果還有此活動一定參加,如果寫的或介紹不好的地方請見諒,如果有看到這一篇的各位不管好壞也請留個言讓小弟有寫下去的動力,謝謝各位的觀看也祝各位有個愉快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